1018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引进高层次人才暨产学研合作项目推介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晋阳,中共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三明市委、市政府,三明市科协,三明学院、宁化县、将乐县、清流县、大田县等领导,以及三明市各重点单位领导等60余位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龙土,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学生部部长过勇,我校科研院院长郑永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生部副部长欧阳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副主任曲玉祥,科技开发部副主任杨柳及部分三明市工作校友出席会议。推介会后,清华大学与三明市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合作,促进人才交流。

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学生部部长过勇致辞,向三明市及提供工作岗位的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清华大学与福建省合作历史悠久,前景广阔,本次会议是福建省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实际举措。三明市山川秀丽,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其精神风格与清华大学相仿,是干事创业的好平台。本次人才引进得到三明市领导和各单位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认真考虑、果断行动,抓住机遇,与各家单位积极沟通,为三明市和福建省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源生致辞,他受三明市委书记委托向各位领导、专家、同学表示感谢。他说,三明市是新中国“小三线”建设城市,鼓励创业,环境包容。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三明市正在大力发展矿产冶金、汽车机械、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后发优势明显。同时,三明市着力打造海西经济区的新增长点,为创业科技人才提供广阔舞台。

 

 

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远介绍了三明市的人才政策,介绍了三明市良好的生态、人文、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干事创业、生活安家的优良环境。随后,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主任黄志明介绍了三明市重点产业产学研推介情况,在三明市工作的三位我校校友为大家分享在三明工作的收获和感悟。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清华大学与福建省三明市的交流合作,为人才引进和科技项目推介奠定良好基础。会议由中共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科研院、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