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3日上午,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们解读了近五年环境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及早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珍惜在校时间,树立良好的职业发展观念。

          席劲瑛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对环境学院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对毕业生学制分布、去向分析、就业单位地域分布、就业单位性质等内容进行逐一分析,开阔了同学们的择业视野。如在讲到就业单位地域分布时,席老师鼓励同学们把个人职业生涯同国家、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之后,席老师从重要行业和领域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环境专业相关工作单位的各自特点,包括国有企业、党政机关、高等学校、科研单位等。并以三峡集团、清华苏州创新研究院、北京市政院、北控水务、碧水源、中规院、中国环科院等国有企事业单位和行业领军企业为例,详细介绍了各单位的发展情况。此外,席劲瑛老师还对毕业生出国(境)深造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为有志于在科研道路深耕的同学提供了参考。

         席劲瑛老师对环境学院近年来的就业特点进行了总结: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空前重视,环保行业发展迅速,对专业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高端人才更是供不应求。环境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平台好,就业选择多,社会接受度高。

         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环境学院毕业的优秀院友,并总结了他们的共性:有责任,有担当,勤奋努力,在适合自己方向的道路上具备较高的专业能力和较高的情商,体现清华精神。

        最后,席老师对在座的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及早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珍惜在校时间,积累成果,并树立良好的职业发展观念。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