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下午14:00,社会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五教5205教室顺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岗教授进行就业形势解析和就业工作动员。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何晓斌、就业助理杨爽、相关助理辅导员及100余名2019届拟毕业生参加会议。

张成岗老师首先结合学校及学院数据,对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的行业选择、毕业类型选择、地域选择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对自身就业方向进行精准定位。张老师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两个重要时期中,要有大胸怀、大格局和大战略。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高校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同学们要紧随时代的潮流,调整心态,在就业中,要把“找一份安身的工作”与“选择一份投身其中的事业”区分开来,不要盲目跟风、要体现清华人的情怀和担当,鼓励大家将个人发展汇入时代洪流,选择祖国需要的行业和地区,发扬清华人的责任意识,克服焦虑的情绪,理性冷静地选择自己的职业,为一生的事业把好方向。最后,张老师希望大家把握社会科学发展的新特征,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的大潮,能够学有所成,入主流、上大舞台、做大事业。

学院就业助理杨爽老师为2019届毕业生重点讲解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就业流程及关键时间点、就业信息的获取,职业发展中心、职业发展协会辅导资源的利用,毕业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协议的签订、户籍档案的迁移等方相关信息。

秋季学期的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是社科学院毕业生工作中一个传统环节,每年都会由主管学生就业的主要领导和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们摸清方向,积累经验,顺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