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日上午,清华大学第十三届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简称COACH计划)吕枫组第三次线下活动在深研院C1-207成功举办。活动主题为重温前两次活动主题模拟面试以及自由提问讨论环节,由达实智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吕枫教练和人力资源部经理张芬指导分享。

首先,吕枫教练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前两次线下活动的主要内容。吕枫教练为大家总结出选择职业道路时主要考虑的ERG因素,分别指exist(生存)、relationship(关系)、growing(成长),在此基础上进行人生职业规划。

人力资源部经理张芬老师从大家上交的简历中选择了两份进行现场模拟面试,陈同学的目标岗位是光学工程师,张老师从陈同学的自我介绍和简历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面试官还通过家庭环境、人生逆境挫折、业余爱好等问题进一步了解面试者。晁同学的求职目标是算法工程师,张老师的针对晁同学的保研经历、竞赛团队协作、算法项目经验、家庭积极影响和挫折等,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来考量面试者的综合品质。

 面试结束后,吕枫教练组织大家一起讨论了陈同学面试表现的加分项和扣分项,大家各抒己见,认为陈同学面试沉稳冷静,回答有条理,不足的是在有的地方陈同学没有准确抓住面试官的提问点。接下来吕枫教练和大家探讨了一些面试细节,比如关注一个人的受挫经历和家庭背景等。最后吕枫教练总结了本次面试中大家需要提高的地方。张芬经理为大家讲解了简历书写的一些技巧,比如突出学历背景和明确求职意向等等。

之后进入了开放讨论交流的环节,大家就求职中的性别歧视、如何“谈钱不伤感情”、以及职业中同龄人成长差距的原因等等展开讨论,大家都收获满满。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