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日下午,在能科楼A114教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吴彬、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沛雨老师以及研究生办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动员宣讲会。

会上,吴彬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对学生职业发展总体规划做了介绍。吴老师提到,从国家的中长期政策来看,核电将得到持续的积极发展,鼓励同学们关注核电及整个核行业的发展,关注自身就业专业性匹配度,做好走进职场的准备,迎接挑战。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讲诚信,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拒绝违约,慎重签约。

李沛雨老师以“如何选择第一步”开篇,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就业政策及流程,并对职业选择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全校学生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可以为同学们提供的服务。他还详细解读了三方协议、两方协议、劳动合同、户籍、档案、就业推荐表、报到证等等重要文件的作用、法律效力和办理办法。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职业选择时应将自身能力、社会需要及个人兴趣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就业动员会,同学们熟悉了就业政策及流程,明晰了职业选择时考虑的要素重点,促进学生对行业和自身形成正确认识,合理规划未来职业生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