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简称UNICEF)于1946121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成立,总部设于美国纽约。1953年成为联合国系统的永久成员,并受联合国大会的委托致力于实现全球各国母婴和儿童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面向清华大学正式注册全日制在校生开放3个实习岗位,具体招募选拔信息如下:

一、岗位信息(具体岗位信息请见附件):

(一)传媒实习生(Communication Intern

实习地点:老挝,万象

实习时间:6个月

岗位职责:

协助儿基会老挝办公室进行外部传播、媒体关系、伙伴关系的建立和维护;制作儿基会相关宣传资料和出版物等。

任职要求:

1.传媒、国际关系、公共关系、人文社科等相关专业大四及以上年级在校生;

2.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优秀;

3.掌握基本的计算机使用技能(能使用Adobe Photoshop InDesign者优先);

4.有良好的抗压能力和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工作的能力。

(二)C4D实习生(Communication for Development Intern

实习地点:老挝,万象

实习时间:6个月

岗位职责:

1.协助相关项目的开发和实施以及推广;

2.协助制定和实施C4D战略和开展相关活动。

任职要求:

1.传媒、国际关系、公共关系、人文社科等相关专业大四及以上年级在校生;

2. 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优秀;

3. 掌握基本的计算机使用技能(能使用Adobe Photoshop InDesign者优先);4. 有良好的抗压能力和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工作的能力。

(三)传媒部门实习生(Communication Section Intern

实习地点:瑞士,日内瓦

实习时间:4-6个月

岗位职责:

1.协助更新儿基会区域办公室的网站及社交媒体,扩大影响范围;

2.协助组织相关的传播或宣传活动。

任职要求:

1.传媒、国际关系、人文社科等相关专业大四及以上年级在校生;

2. 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优秀,会俄语者优先;

3. 有网站维护和管理,图片设计及视频编辑经验者优先。

二、报名方式  

申请人将附件1《申请表》及中英文简历于4424:00前提交至邮箱:cdcio@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联合国儿基会-院系-姓名”;并将附件1《申请表》纸质版于4417:00前交到职业发展中心办公楼203徐老师处(电话:62792780)。

三、项目支持

1.尚未参加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在满足必要条件且经一定程序的情况下,有机会申请认定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学分。

2.满足条件的申请者可申请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资助(1800欧元//月,或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郎//月)。

3.将参照国家部委相关支持政策,对于完成实习的学生进行认证。

4.其他情况将依据和参照《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清校发〔201761号)》。

四、项目要求

1. 入选实习项目的学生,须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签署本人及家长知情同意书。

2.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确定每位入选者具体实习岗位和职责后,入选者如因个人原因放弃实习机会,将按违约处理,在校期间将不得再申请任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3. 需遵循清华大学有关考核要求,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实践项目纪律和要求。

4. 实习结束后,须提交书面实习报告,并参加相关总结。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19321

附件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实习申请表.docx

附件二:岗位信息.pdf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