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 -- ADB)是一个致力于促进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发展中成员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区域性政府间金融开发机构。自1999年以来,亚行特别强调扶贫为其首要战略目标。亚行创建于19661124日,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目前,亚洲开发银行面向清华大学正式注册全日制在校生招募实习生,具体招募选拔信息如下:

一、 岗位信息:(具体信息请见附件)

(一)EARD Elderly care

实习地点:菲律宾,马尼拉

实习时间:2019.7-2019.9  3个月

岗位职责:协助研究中国的老年人关爱项目

任职要求:

1. 社会学、公共健康、城市规划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2. 有与关爱老龄人政策、实践或技术的相关研究经历;

3. 参与过老龄人关爱相关工作或者志愿活动者优先;

4. 考虑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及写作能力。

(二)SDCC-SDCD

实习地点:菲律宾,马尼拉

实习时间:2019.7开始 3-4个月

岗位职责:支持低温室气体和气候弹性发展的创新性融资模型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 经济学、政治学、环境治理、城市规划等相关专业研究生;

2. 理解发展经济学的相关概念;

3. 了解气候变化;

4. 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及写作能力;

5. 有在国际化环境中实习或者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SDCC-SDSC

实习地点:菲律宾,马尼拉

实习时间:2019.7开始 4个月

岗位职责:协助规划亚太地区城市网络,为举办亚开行关于宜居城市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讨会提供相关支持

任职要求:

1. 城市规划、地理学等相关专业学生;

2. 可以运用TABLEAU/ GIS进行数据可视化处理;

3. 可熟练运用IN Design或者publisher排版做图;

4. 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及写作能力。

(四)SDCC-SDPF

实习地点:菲律宾,马尼拉

实习时间:2019.7开始 3个月

岗位职责:协助研究信托基金(JFPR, PRCF, e-Asia)在落实亚开行2030战略中的作用

任职要求:

1. 与发展相关学科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2. 英语的流利使用能力,能够在国际化、多文化的环境中工作;

3. 熟悉多边发展银行的运营和发展者优先。

二、 报名方式  

申请人将附件1《申请表》及中英文简历于624日前提交至邮箱:cdcio@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亚洲开发银行-院系-姓名;同时将附件1《申请表》纸质版交到职业发展中心办公楼203徐老师处(电话:62792780)。

三、项目支持

1. 尚未参加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的博士生,在满足必要条件且经一定程序的情况下,有机会申请认定博士生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学分。

2. 满足条件的项目录取学生可申请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资助(1800欧元//月,或2400美元//月,或2500瑞士法郎//月)。

3. 将参照国家部委相关支持政策,对于完成实习的学生进行认证。

4. 其他情况将依据和参照《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清校发〔201761号)》。

四、项目要求

1. 入选实习项目的学生,须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签署本人及家长知情同意书。

2. 亚洲开发银行确定每位入选者具体实习岗位和职责后,入选者如因个人原因放弃实习机会,将按违约处理,在校期间将不得再申请任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3. 需遵循清华大学有关考核要求,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实践项目纪律和要求。

4. 实习结束后,须提交书面实习报告,并参加相关总结。

 

 

附件一:亚洲开发银行实习项目申请表.docx

EARD Internship Proposal - Review of PRC Elderly Care Projects(1).pdf

 

SDCC.SDCD Internship Proposal THU (2019)(1).pdf

 

SDCC.SDPF Internship Proposal THU (2019)(1).pdf

 

SDCC.SDSC-URB Internship Proposal THU (2019)(1).pdf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613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