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各国青年的能力建设、促进世界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提升青年包容性,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常年通过联合国志愿者计划,招募青年志愿者负责支持联合国机构和合作伙伴的发展目标,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现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面向我校学生招募一名新闻传播方向的志愿者,具体招募选拔信息如下:

一、岗位信息(具体见附件一)

工作机构: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

工作地点:中国,北京

工作时间:1年(预计20234月开始)

岗位职责:

1.负责联合国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内容维护;

2.参与网站、新闻稿等相关宣传材料的撰写、翻译和编辑等;

3.参与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会议或活动的行政及后勤等工作。

岗位要求:

1.大四及以上年级在校生;

2.新闻传播、翻译、英语文学、国际关系等相关专业;

3.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者优先;

4.英语/法语流利,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

二、报名方式

申请人须提交材料:《申请表》(附件2)、中英文简历各1份。申请人须将以上材料电子版于32623:59之前提交至邮箱:cdcio@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联合国志愿者-院系-姓名;并将《申请表》纸质版交到职业发展中心203办公室徐老师处(电话:62792780)。

三、项目支持

1.学校将按照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统一标准提供项目经费,包括生活补贴、往返旅费、保险安保费用、培训费用等。

2.志愿者任期结束后,如有机会申请国际组织中的正式岗位,学校可视具体情况继续提供相应支持。

3.其他情况将依据和参照《清华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意见(清校发〔201761号)》。

四、项目要求

1. 入选该项目的学生,须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签署本人及家长知情同意书。

2. 国际组织确定每位入选者具体实习岗位和职责后,入选者不得因个人原因中途退出,否则将按违约处理。

3. 需遵循清华大学有关考核要求,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实践项目纪律和要求。

4. 工作期间及结束后,须按学校要求提交书面工作报告,并参加相关总结。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23321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