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协议书》填写流程及说明

1、《就业协议书》填写流程

第一步【毕业生】毕业生填写“毕业生基本情况”,在毕业生意见栏目填写同意并签字。身份证号非110开头,但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毕业生,需同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第二步【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填写“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在用人单位意见盖章并签字。如无人事权的单位请加盖上级主管部门人事公章或人事代理机构公章。

第三步【系统维护】登录清华大学就业信息网“手续办理-毕业去向”栏目,按就业协议书在线维护所有内容。网址:career.tsinghua.edu.cn,用户名、密码与登录info一致。

第四步【院系】院(系)在线初审,审核通过后就业系统锁定去向,请及时关注审核状态。用人单位如无特殊要求,就业协议书无需院(系)盖章签字。

第五步【学校】就业协议书提交至职业发展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就业系统锁定去向,协议书盖章并签字。如签约单位所在地为北京、上海,请及时提交相应的落户接收函或调档函,才可办理户档转迁。第一联(白色)职业发展中心留存,第二联(粉色)用人单位留存,第三联(绿色)毕业生留存。

 

2、《就业协议书》填写说明

【须知】就业协议书具有法律约束力,具有民事法律上的合同效力,需要当事人严格遵守。

根据学校规定,就业协议书签署后(含仅学生、用人单位两方签署的情况),如发生变更需办理解约,应提前与所在院系就业主管老师确认解约事宜,确认后请就业协议书盖章单位出具同意解约函,方可向学校申请解约。

本科生《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研究生《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

简称就业协议书,又称三方协议,一式三联,第二、三联是复印件。

【专业】一定要与《推荐表》上所填写专业名称一致,即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上的专业名称,可参考学信网或咨询教务部门。

【毕业时间】20**年6月(或1月、4月、6月、8月、10月)

【培养方式】非定向或定向

【学历】本科生或研究生

【学位】本科、硕士或博士

【生源地区】毕业生以高考时的常住户籍所在地为生源地(当地政策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其中,研究生入学前有工作经历并已在工作地落实长期有效户口的,可以以工作地为生源地。如高中为集体户口则以父母户口常住户籍所在地为生源地。

【学制】本科生一般是四年;硕士一般是二年或三年;博士一般四年、五年或六年,可参考学信网或咨询教务部门。

【家庭所在地】可填写父母家庭所在地;已婚的且配偶又是非在校生户籍,按配偶的户口所在地填写。

【用人单位基本情况】这一栏是由毕业生交用人单位填写的,请同学们不要随意填写。

【培养单位基本情况】这一栏是由职业发展中心填写的,请同学们不要随意填写。

【备注】如甲乙双方有其他未尽事宜,即一些特殊要求或承诺,并希望通过文字的形式来明确,可与用人单位协商后在此栏中注明,也可另附页。这里,要提醒同学们注意的是:落笔要慎重。

【毕业生意见】填写“同意”,签上自己名字,并写明日期。

【学校意见】无特殊要求无需院(系)盖章签字,仅职业发展中心盖章签字即可。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