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职业生涯教练计划(Career Coaching Program)”是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于2006年设立的项目,在国内首创把教练技术应用于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用人单位的资深人士为同学担任职业生涯教练,运用专业的教练技术及多样化的辅导模式,搭起社会职场人士与在校学生的沟通桥梁,开阔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对真实社会的认知,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素质,为学生更好的规划和发展职业生涯提供辅导;同时,有利于参与单位树立校园形象,扩大校园影响力,深入了解学生现状及需求,为用人单位引进、培养人才提供帮助。

        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甫一推出,就受到了清华学生的热烈欢迎,2006年至2012年,计划已成功进行七届,累计教练有273人,累计受众有3398人,累计活动有800余场,并得到了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校内外媒体多次报道,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2013年,第八届职业生涯教练计划已经启动,共招募教练102人,1100余名同学参加,在教练规模和学生规模上均创历史之最。

        从第七届职业生涯教练计划开始,该计划增加案例大赛环节,进一步丰富了教练计划,比赛精心选取来自不同类型的企业或单位在实际运营中所面临的真实问题作为案例,如产品营销策划、企业组织规划、区域产业升级等。同学们根据兴趣,选定题目组队参赛,并在教练或公司的指导下,完成解决方案。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内专家及来自案例提供方、清华大学等机构的评委将对各参赛队伍的解决方案进行评审,经过文本初选、复赛答辩、决赛展示三轮比赛后,最后评出一、二等奖等奖项,获奖选手也将获得丰厚的奖励。

        每届职业生涯教练计划开始前,就业中心会在网站上发布招募信息,主干道两侧也会有宣传展板,欢迎同学们报名参与!也特别欢迎校友们积极报名,担任生涯教练,有意者请联系62784625,thcc@tsinghua.edu.cn,非常感谢!

        职业生涯教练计划官方网站:http://coach.tsinghua.edu.cn/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