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 -- ADB)是一个致力于促进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发展中成员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区域性政府间金融开发机构。自1999年以来,亚行特别强调扶贫为其首要战略目标。亚行创建于1966年11月24日,总部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目前,亚洲开发银行面向清华大学正式注册全日制在校生招募两名实习生,具体招募选拔信息如下:

一、岗位信息:

岗位一:Economic Migration and Forced Displacement Working Group(具体岗位信息请见附件一)

实习地点:菲律宾马尼拉

实习时间:3-6个月,预计2023年6月开始

岗位职责:完成亚行在亚太地区支持经济移民和被迫流离失所群体项目的注释清单。

任职要求:

1.大四及以上年级在校生;

2.社会科学、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

3.有良好的沟通及写作能力。

岗位二:Tax and informality, taxing the Hard to Tax(具体岗位信息请见附件)

实习地点:菲律宾马尼拉

实习时间:3-6个月,预计2023年6月开始

岗位职责:对亚太发展中成员国的非正式程度进行审查。

任职要求:

1. 硕士或博士在校学生;

2. 经济、金融、公共管理等相关专业;

3. 了解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知识,能熟练使用Stata, R, MATLAB, SAS或类似工具进行数据分析(特别是回归分析);

4. 对税收政策、劳动力市场、企业行为、经济增长和发展等领域有一定了解者

优先。

二、报名方式  

申请人将附件2《申请表》电子版及中英文简历于3月5日前提交至邮箱:cdcio@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为“亚洲开发银行-院系-姓名”,并将《申请表》纸质版交至职业发展中心203徐老师处(电话62792780)。

        


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23年2月21日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