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闻网821日电 813日至16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带队赴西藏访问,出席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清华大学在林芝村官校友座谈会,并实地看望我校驻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支教团、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基层校友。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等会见了王希勤一行。

 

齐扎拉会见王希勤一行

    齐扎拉对王希勤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藏的经济发展、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区校合作情况,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持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欢迎更多清华学子到西藏建功立业。自治区副主席任维一同参加会见。

王希勤感谢西藏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对清华在藏校友的关心培养,他表示加强与西藏的合作是清华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与王希勤一行共同出席了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来自西藏公共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十余名清华校友参加座谈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心得。陈永奇感谢清华大学长期向西藏输送毕业生支持地区发展。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西藏发展和稳定,希望清华继续加强与自治区在人才输送、干部培训、教育支援等方面的合作,并鼓励清华在藏校友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王希勤表达了学校对在藏校友的关心和问候,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综合改革及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建设情况。他强调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团结协作的组织力是清华发展的特色,勉励校友要发扬清华精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永奇、王希勤等出席清华大学在藏村官及校友代表座谈会

    在拉萨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分别会见了王希勤一行。丁业现、白玛旺堆表示,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加强与西藏、拉萨的深入交流合作。王希勤表示,西藏的民族团结、边疆安全、生态安全等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将基于党和国家的利益全局,为西藏和拉萨的发展多做贡献。

    访问期间,王希勤一行赴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调研,并实地看望松盘乡干部、环境学院2018届博士校友王政。王政介绍了松盘乡当前发展情况及在松盘乡的工作生活体会,表示希望扎根基层多做贡献。王希勤鼓励王政深入基层接触老百姓,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掌握第一手资料;另一方面要真正了解基层群众,培养人文情怀,真正懂得老百姓三个字的分量。拉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参加上述活动。

王希勤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王希勤一行还来到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实地看望了清华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志愿者,并出席清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他鼓励支教团志愿者们要加强学习,努力为当地教育事业作贡献。

    15日,王希勤一行赴林芝市调研,并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进行会见。会后,王希勤出席了清华大学在林芝村官校友座谈会,与4位在林芝市公共部门工作的校友座谈。王希勤强调,为人民建功立业的价值取向是第一粒扣子,在基层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鼓励校友坚守自己的选择,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林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业强,组织部副部长何方俊参加座谈会。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韬,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倪云鸽,清华大学团委书记张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李华山

 

 

新闻热点